週六下午臨時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,查了網路後看到別人來這間瑪黑家居的文章,頗有興趣,便來一探究竟!


  • 瑪黑家居旗艦店
  •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18號(中山站中山地下街R7出來後約五分鐘路程)
  • 電話:02-2523-9860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am至09:00pm
  • 用餐時間限制:兩小時
  • 有無低消:有,一份餐點或茶飲/一人
  • 服務費:一成

瑪黑家居旗艦店今年二月才剛開幕,起初我以為是喝下午茶的店,一邊販賣一些瑪黑家居選物的餐具等等。

但查了後才發現是瑪黑家居選物結合柏林選茶品牌,以店中店的方式呈現,讓顧客除了品茶飲食外也可另外購買喜歡的家居選物。

建築物外觀黑通通的搭配透明玻璃,很好分辨。

因為是臨時決定要來這兒喝下午茶啊,假日果然一位難求呀。雖然有靠玻璃窗的吧台位置,但當時台北十分悶熱,實在不想靠窗吸收紫外線,於是排了候位。


參觀一下內部擺設吧!

進門後右手邊是接待的櫃檯。

而左手邊則是沙發、茶几及綠色植物等等,讓人頗喜歡的一隅。

如果喜歡的話,這些家具應該在瑪黑家居都能購買的到吧!?

喜歡這些木製原色、金屬、大理石元素組合而成的一部分。

再後面則是靠窗的吧台座位,幾乎沒人想在大熱天坐在那兒呀😂


店內用餐區在照片左側,右側則是商品展示區!在等待的同時不妨來逛逛。

再來左側用餐區大致長這樣,空間其實並不算大。

這些桌椅想來也是瑪黑家居販售的吧!?雖然搭配上頗好看,但那椅子坐起來真的很硬啊!!


大概等了約半小時左右才有空位,店員就來請我們入座。

看到我們的位置時開心了一下,是最靠內的沙發座,雖然旁邊也是相鄰別組客人,但仍然有種悠閒慵懶的感覺。

坐在沙發上看著的光景,在放鬆的小空間看看菜單~

開放式三明治看起來頗美味呢。

但是!

人生最怕的就是這個但是!

在看菜單的同時,店員過來告知我們待會有個四大一小的客人,所以希望我們移到另一邊的桌子。

當下也沒有多想,只是覺得很可惜,就同意換位置了!

新的位置就是一般店內靠窗的四人桌,可以直接看到窗外景色及隔壁棟用餐的人😂

隔壁也有兩人的座位。

但現在想起來也是不太理解,新位置也是四人座,為何非要讓我們換位置呢?難道新位置座不下四大一小嗎!?

總之如果人數需求而配合換位置是可以理解店家做法,但換了一個也是一樣人數的位置,就讓人感到不舒服了。

不滿意的點我放到最後再說好了。


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!

(超雷)開放三明治雙享兩件組【甜:蜂蜜無花果起司、鹹:炙燒煙燻鮭魚乳酪】NT220

嗯..怎麼說呢……該說是期待太大嗎😂

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形容的好吃到不行,讓人口水直流,我的確是衝著這道才想來嚐看看的,但真的讓人頗為失望。

也不是難吃啦,但真的也 沒有 到 那麼好吃阿!

甜的蜂蜜無花果起司;蜂蜜跟少少的無花果,麵包口感偏乾硬難咬,搭配蜂蜜一起勉強還有一點點能入口。

鹹的炙燒煙燻鮭魚乳酪;一小片的鮭魚,利用小黃瓜紫洋蔥偽裝視覺效果看起來好像很豐盛,實則十分空虛。我很愛吃鮭魚,但這鮭魚真的不及格。

原本我比較期待鹹的三明治,結果太讓我失望了,甚至比甜的還難吃!甜的口味至少還有蜂蜜讓麵包不至於很難入口,鹹的直接就是……嗯…….

用這道餐點真的讓我心情整個都不好了。


臘腸番茄鄉村鐵鍋烤蛋NT280

升套餐NT180(沙拉、優格、飲料)

不得不說這鐵鍋料理救了這次的用餐體驗!

熱騰騰的鐵鍋伴隨著撲鼻的番茄香氣,視覺效果也極棒。

附贈的烤餅!搭配享用真的好吃極了

臘腸小碎肉有著番茄的酸甜,加上半熟蛋以及香菜?的香味,熱呼呼的用烤餅包起來一起吃掉,味道真棒!都讓人想問有沒有單賣烤餅了,一片真的不夠啦!!!

個人真的超愛半熟蛋的,這道完全就是我的菜!

雖然這道口味偏重,但他還附贈了一小盤酪梨。

應該是讓你吃完後可以稍微中和一下口味吧😂

套餐的沙拉蠻好吃的,生菜拌過什麼胡麻醬?的感覺,吃起來有種特別味道,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醬,不過跟開放三明治比起來真的好吃很多!

優格上面擺了一些葡萄藍莓等水果,酸甜酸甜的,還可以!

套餐飲料:煙燻果香鮮奶茶:還有附很可愛的小名片

奶茶是無糖的,甜度可以自己調整,香甜滑順還不錯!器具也非常有質感,甚至還有專屬小名牌呢!

燦香甜柚薄荷綠茶NT160

單純因為我想喝解渴的綠茶而點了這一道,但不知是柚子的味道還是什麼的,喝起來有一種嗆鼻的味道,所以後來我都只喝水。

不過對於一些花草茶類有興趣的朋友,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喔!

而且飲料的器具真都十分有質感,看了心情很好,拍照也拍得很開心!

這次用餐大約消費快一千元。

算中等稍貴,以CP值來看覺得小不值。


用完餐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不會再來了😂

沒辦法,口味是很個人的!不合口味的就謝謝不再聯絡而已!

就餐點而言:我相信他們還是有許多不錯的餐點飲品,只是不適合我們罷了!店內似乎有販售許多種類茶葉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看看!

就座位而言:我身高有168,坐那椅子搭配那高度的桌子,一直駝背讓我整個腰痠背痛,更不要說椅子真的真的很硬!而且換座位也讓我感到不舒服!

而且用餐區頭頂有吊扇,風很強大,一直不停的吹頭,讓人十分不舒服!後來詢問店員才幫我們把頭頂的吊扇關掉,不然不用幾分鐘就會想離開了。

用餐區空間不大,如果人坐滿其實挺吵雜的,若您期待悠閒輕鬆的渡過假日下午,真的不太適合來這裏吧!


不過說真的,店內部分地方採光很好、食物擺盤頗有設計感、器具也有質感、拍拍照什麼的還是挺不錯!

如果又剛好是對花草或家居感興趣的話,一定要來體驗看看!